看不到的章节走微博:浅巢的大虫。谢绝转载。勿催更

【忘羡】爹爹在哪儿 72

*汪叽十三年带娃记,夷陵山洞怀上的遗孤,一个爹不认娘不管的冤种娃儿

*忘羡前世是AO,后世是EA


蓝忘机在金麟台的花院走,经过一处漏窗墙,一群少年跌跌撞撞地跑过来。

个个灰头土脸,面上挂彩,其中一个骂骂咧咧道:“妈卝的,金凌这死小子,竟然会找帮手了!旁边那个小子不是蓝家的吗?怎么跟他好上了?还帮着打人!”

另一个少年道:“什么,你没看见,那是莫玄羽新收的徒弟,莫玄羽跟金凌关系好着呢,不知道什么时候学得这么厉害,教唆两个小兔崽子来干卝我们!”

蓝忘机脚步一顿。

“等着,下次再多找几个人,不信堵不到他!”

那群少年离开之后,蓝忘机往他们来的方向走了一段,远远地就听见了金凌的声音。

金凌道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我小叔叔从来都是劝我,你居然怂恿我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劝你?劝你什么?不要打架,要跟人好好相处吗?”

金凌道:“差不多吧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别听他的。我跟你说,等你长大了,会发现想打的人更多,但是要勉强自己和他们好好相处,所以趁你还小,想打什么人就打个痛快吧。”

金凌脸上神色似乎有些向往,但口里仍不屑道:“你胡说八道些什么,还怂恿蓝悦,你这师父怎么当的,含光君竟然让你带蓝悦,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含光君能让我带蓝悦,自然是我身上有本事。”

金凌道:“哼,你还有什么本事,就一张嘴的本事,连含光君都被你给唬住了。”

“一张嘴的本事怎么了,我这嘴可厉害着呢,别人都没有。”看到金凌不屑地撇嘴,魏无羡嘿嘿道:“大人之间的事,小孩子别管,有些事情你们最好别知道。”

对此金凌倒不怀疑,反正他都亲眼看到魏无羡黏在蓝忘机身上走了,都不想去想这两人到底“好”到什么地步了。

蓝悦道:“他们还会来找你麻烦吧,我跟你走吧,省得你落单被人欺负。”

金凌道:“哼,他们敢,还敢来,我见一个揍一个。不过……你倒是可以帮我挡挡桃花,最近不知怎的,一堆找上门来,说要把女儿许给我的,还有那些媒婆,烦死了!”

两个少年一边走一边聊,这边,魏无羡远远看见蓝忘机,雪人似的站在那,金星雪浪都不如他白衣耀眼。

眼睛一亮,顿住脚步,挥手道:“蓝湛!”

两个少年聊得专注,没留意魏无羡已经跑别人那去了。

蓝悦的声音继续从远处传来,“怎么是直接找你的呢,这种事情,不是应该找长辈才对吗?我的事情都是含光君给管的,说媒的都找他。你小叔叔呢。”

金凌道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对啊,怎么不找小叔叔。可能,他最近忙吧。说起来,他好像真的无暇分卝身,连见他一面都好难啊,也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那些人找不到他,就直接上我这来了。倒霉!”

蓝悦道:“你就没有别的长辈吗?你舅舅呢,让她们找你舅舅去啊。你就说婚姻大事你做不了主,都推给你舅舅就行了。”

金凌慌张道:“什么!要是他真的心血来卝潮,给我订了门亲怎么办!我可不要娶!”

蓝悦想了想,道:“那你就让她们给你舅舅说媒去,你说你年纪还小,但你舅舅都三十多了,再不找就找不到了。”

金凌看他一眼,歪着脸笑了一声,“我舅舅?你是不了解他吧,前些年还有不少人找他,现在,谁敢上门啊,怕是早上了那些七姑八婆的黑名单了,给钱都不干。”

蓝悦道:“他不想娶吗?”

金凌哼了一声。

蓝悦道:“也许只是你之前年纪小,想要好好照顾你所以不找的吧?含光君就是这样。我小时候他还说过终生不娶的,结果疯师父一来,就把我赶出静室了。你舅舅肯定也是这样,之前只是为了你才装作对婚姻之事毫无兴趣的样子,现在你长大了不用人照顾了,他也许私下里已经想了,只是不好意思提。你就跟媒婆说,你说你很想要一个舅妈,如果有合适的女子,你也会在江宗主面前美言几句的,她们就会知道怎么做了。”

金凌有些迟疑:“虽然我不觉得舅舅是因为我才单身多年的……不过你说的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”

两个少年渐行渐远,这边魏无羡已经笑倒在了蓝忘机身上。

“哈哈哈哈哈,蓝湛,咱们儿子出息大了哈哈哈哈,我好想看看江澄那张脸哈哈哈哈哈!”

蓝忘机伸手托住了他笑得乱颤的腰,摇了摇头。

后院人来人往,魏无羡挂在蓝忘机身上动来动去的这画面自然极具吸引力,大庭广众跟名门之士含光君搂搂卝抱抱的自然不成样子,魏无羡笑得够了,便从蓝忘机身上撑了起来,整整头发,扯扯腰带,又是一派人模狗样。

只是领口不知何时松开了些。

长衫广袖下,蓝忘机的手指微微蜷起。

魏无羡单手负背,一手拉了拉衣领,站得有模有样。

清风徐来,雪白的牡丹花微微摇曳,一片雪浪花海,更衬得他眼若桃花,眉间一点风卝流。

若是此时再有人围观,只会看到一对友人在赏阅花景。

可惜,魏无羡这人永远是不能夸,这个高雅的场景还没有维持片刻,这人一张嘴就是:“怎么,含光君不放心放我一个人四处发卝浪,亲自出来查人了?”

面对如此调侃,蓝忘机的反应是一振衣袖。

一派高节清风。

魏无羡得寸进尺,贴到他边上,一副戳破了秘密又体贴地保全对方的面子压低声音道:“别装了,蓝湛,我知道你在呷醋。”

蓝忘机目视前方,依旧不为所动,淡淡地道:“别忘了正事。”

魏无羡又是一笑,端正了身卝子,抱臂在胸,道:“正事我早办好了。”

向周围略略扫了一眼,确认没有引起注意之后,沉声正色道:“金光瑶寝殿的位置我已查清,待到夜深人静之时,一探究竟。”

蓝忘机看了看他,微微颔首。

正事说毕,魏无羡又换上一张轻松的脸,伸了伸懒腰,双手惬意地放在脑袋后,道:“离晚上还有些时间,含光君要不要陪魏某人四处逛逛?”

蓝忘机沉吟不语。

魏无羡细瞅他神色,嘴角又勾成了个不大正经的弧度,“还是说,含光君想要回去,为晚上可能的一场恶战,热卝热身?”

他舌卝尖轻弹,眼角有光,将“热身”两个字咬得尤其清晰。

蓝忘机垂下眸子,在他没规没矩的脸上扫过一眼。

微微凝眉,随后,转身就走。

“诶,蓝湛!走这么快做什么?心急啦?”

无视魏无羡一路在后面嘻嘻哈哈,蓝忘机回到房间。

沏了一壶茶,拿起茶盏浅尝了一口。

魏无羡凑到他边上,“蓝湛,咱们说说话吧!”

蓝忘机眼帘微微一抬,“什么话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随便什么话。你开个头呗。”

蓝忘机想了想,“你昨夜什么时候休息?”

这一幕似曾相似,魏无羡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段对话,那时候两人也是这样的距离,多年过去,魏无羡依旧是同样的想法:“蓝湛你这个头开得好无聊啊,你平时跟人都是这么聊天的吗?除了你哥,还有谁能跟你说上三句话吗?”

蓝忘机看他一眼:“是你要说的。”

魏无羡在他腿边滚了滚,“好吧,我就给你个面子,接了吧。昨夜我跟悦儿聊天,聊到……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可能是丑时吧,儿子跟我说他小时候的事,一聊就停不下来了,差点就通宵了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不检点,恶习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怎么又是这两句,蓝湛你能不能有点新意。”

须臾,果真蓝忘机加了一句:“带坏儿子。”

魏无羡嘻嘻笑,滚到蓝忘机腿上,“啊,对对对,都是我,儿子有什么毛病,都是我的错,净捡了我不好的地方,剩下那些好的,就都是含光君的功劳,是含光君的伟大贡献,屈尊跟鄙人生了个儿子,含光君可亏大了,是不是?”

手指又去搔蓝忘机的下巴。

被人一把抓卝住了手。

魏无羡心口一跳。

两人对视一眼,又双双收回了目光。

蓝忘机掸了掸衣袖,将双膝屈到身前,闭目打起了坐。

几日没有跟蓝忘机亲卝近,魏无羡从头发卝丝到脚指尖都直犯痒,静卝坐了一会儿,又坐不住了。

“蓝湛这个样子,让人怎么忍得住。谁叫他坐得这样端正,不是明摆着要我调卝戏吗。”

一番说理给他理直气壮,身卝子在软垫上一蹭一挪,便贴到了散发着清冷檀香的白衣身影边上。

魏无羡两只眼睛从蓝忘机领口上斜睨下去,上卝上卝下卝下打量一番,心道,“蓝湛这衣服真够厚的,即便是麝香味也完全透不出来,跟他的脸一个样,也不知道他想不想要,什么时候想要……”

蓝忘机的麝香味有没有是个问题,但魏无羡身上的酒香却确确切切地在房间里浓郁了起来。

魏无羡在那围着人东摸卝摸西瞅瞅,蓝忘机又岂会毫无感觉,轻咳一声,正要给他送去一个警告。

一睁眼,魏无羡微微咬着嘴唇,眉心轻拧的模样猝不及防撞入心口。

“魏婴……?”

魏无羡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眼睫一颤,一双蒙了雾的水色眸子对着蓝忘机眨了眨,抓在蓝忘机身上的手微微一动。

蓝忘机道:“怎么了?”

魏无羡哼哼唧唧,“蓝湛,我有些不对……好像是信期,它又来了。”

(省略)

但魏无羡这种状况显然不在常理之内,蓝忘机拿过他的脉,沉默片刻,起身,在一旁的多宝架上取下一只匣子。

掀开盖子,一只白瓷瓶躺在其中。

突然,醉人的酒香从身后将他包裹。

喃喃道:“蓝湛,你去哪……”

蓝忘机身形微微僵住。

沉静一刻,都是他自己的呼吸,在胸腔中一进一出。

定了定神,转身。

魏无羡一只手揉了揉太阳穴,另一只手拽住他腰带。

“我头好晕……”

蓝忘机道:“我扶你去躺下。”

匣子被推了回去。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500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巢 | Powered by LOFTER